我上一次使用淘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當時因為年少輕狂不懂事

集運不會用,買了一堆東西堆在倉庫不知如何是好,

洋洋灑灑浪費了幾千大洋,付了比商品更貴的倉庫費後,

便將淘寶列入了拒絕購物名單
 

十年之後,因為公司不得不置辦一些辦公傢俱,

基於成本考量,

時隔多年我再度重回了淘寶的懷抱。
 

雖說起初是萬般無奈,

這次的淘寶購物卻完全地改變了我的世界觀!

只能說,Its a whole new world

 

淘寶購物

為什麼要使用淘寶我就不多說了,就是選擇多,也便宜

加上運費後,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
 

而且因為這次要購買的辦公傢俱自己要放在辦公室的抽屜櫃,

在品牌跟商品選擇上我也做足了功課,

才發現原來淘寶上還是有很多品質很好或是設計很不錯的店家

並不是所有店家都只打著便宜的旗幟賣一些爛貨,

NONONO~還這麼想的就真的太落伍了!
 

但是呢!淘寶有什麼店家推薦我們下次再說,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我這次所使用的集運公司!

 

集運選擇

為了這次再戰淘寶,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堆淘寶攻略、教學。

才知道原來用淘寶購物需要先將從不同店家購買的商品送到「集運倉」,

再將商品集中後一次性地寄回台灣以節省運費

 

官方集運與私人集運

要學會集運這回事,我也找了許多淘寶推薦集運商。

淘寶自己其實也有官方集運

但因為好像官方集運有很多商品不能寄,

而且是淘寶外包其他集運商做的可能比較沒有品質保證

所以我最後是選擇使用私人集運,自己也比較好掌控。
 

最後我找到了一家叫「奶油貓全球物流」的集運公司

也是我這次所使用的集運。

 

奶油貓集運 

我是從IG開始的,

他們的Instagram標榜「集運新手村」,貼文都是集運常見問題,

例如:運費如何計算、體積貨是什麼、如何追蹤貨物、貨物被丟失了怎麼辦等等

image

一開始我也就是抱著求知的態度,無聊的時候看一看而已,

也還沒決定要使用哪家集運。
 

可是追蹤了一陣子之後,

一直被奶油貓限時動態裡使用者的超高評價和分享洗腦

我就稍微查了一下他們的資料,

發現這家公司是台灣人經營的,

再來他們標榜全台灣最好的客戶服務

還有就是他們的臉書粉專跟IG真的是我看過最認真經營的一家台灣集運了,

常常分享很多會員常買的淘寶好物、優惠還有心得(使用者評價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也常常看到很多人說用過奶油貓就回不去了
 

半信半疑之下,我才決定先詢問看看他們的客服,

順便驗證一下他們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好。

 

使用流程

總之,首先奶油貓的網頁我也是先看了一輪(先說網頁真的是有夠可愛),

對運費、使用流程有了基本概念之後就直接加入奶油貓的LINE客服詢問了。

image

我先選好想要購買的商品,然後詢問客服要怎麼使用,

接著照著客服的指示一步一步跟著做。
 

以下簡單說一下使用流程

  1. 加入奶油貓會員綁定LINE
  2. 在淘寶選擇想要購買的商品,並詢問店家商品「打包後的長寬高和重量
  3. 下單前商品連結傳給奶油貓客服詢問可不可以運輸以及運輸的種類
  4. 接著提供客服會跟你要台灣的收貨地址,然後報價給你預估的運費還有要運輸到哪個倉庫
  5. 下單商品時將奶油貓提供的資訊輸入在收件人的姓名、地址和電話欄位
  6. 等淘寶店家發貨
  7. 店家發貨後,把產生的「快遞單號(要注意不是訂單編號)」登錄在奶油貓集運平台預報(登錄後奶油貓才算正式成立運輸訂單)
  8. 等貨物抵達奶油貓倉庫並入庫(入庫要秤重、理貨、檢查外包裝,大概需要半天到一天)
  9. 入庫完成後會收到LINE通知,平台上也可以看到商品入庫時的秤重照片(有圖有真相才不會有虛報重量的問題)
  10. 等所有購買商品入庫完成後客服會提醒你可以「申請打包」將貨物一起寄回台灣
  11. 奶油貓打包大概一天,秤重計算運費後就會用LINE通知已完成打包,然後提供付款連結(刷卡或轉帳都可)
  12. 付完錢之後,打包好的貨物就會出庫了(出庫的秤重照在平台也看得到)
  13. 最後等貨物通過海關就可以敲碗等收貨了!
     

新手必看說明http://m.bcatlogistics.com/cargo/index

 

體積貨運費計算

因為我購買的商品是傢俱,在計算運費時還要特別注意的是「體積貨」的問題。

就是如果商品重量不重,但體積很大,有可能運費會以體積來計算。
 

下面直接給奶油貓的新手說明比較清楚啦,他們的官方網站也有試算功能

體積貨說明&計算http://m.bcatlogistics.com/single?id=115
 

先了解就不會有我的東西明明不重但為何運費這麼貴的問題了,

因為很有可能就是你買的商品太大啦

 

大型傢俱集運

另外,現在奶油貓的傢俱倉跟一般倉庫是分開的

大型傢俱要寄到深圳傢俱專用倉,一般類別商品就要寄到東莞的倉庫。

兩邊的運費報價會不一樣,傢俱寄到傢俱專用倉會比較優惠
 

然後現在海運傢俱奶油貓還有免費加裝木架保護的服務(超幸運)

因為海關搬運時很有可能碰撞到,像這種大型商品通常都會再加固保護
 

海運傢俱專線報價http://m.bcatlogistics.com/single?id=119

 

客戶服務

這些眉眉角角在奶油貓官方網站的說明跟價目表都有寫

但我根本不記得,也沒有自己問,都是客服另外再跟我說的(整個很混)。

光這一點就不得不說,

奶油貓真的有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

完全不怕你有多蠢,或怕你知道他們的優惠,

反而一切都會主動告知,真的很讚
 

所以,有好的客服,

真的不用怕有問題沒人鳥你,或你自己功課要做多足才可以使用集運。

簡單來說,在這一大串原本可能會令人頭痛到不行的集運過程,

我整個人就是雙手一攤,爽爽在那等奶油貓客服教我運

讓專業的來告訴我現在應該怎麼做、哪裏有問題、我應該怎麼解決,然後就坐等收貨

腦子動都沒動一下,哈哈哈!
 

可是!我還是不得不說,奶油貓的運費的確比其他家貴了一點,

畢竟一切都反映在他們的服務態度上
 

可能有些人會希望一切自己來,大多數時候比較省錢也省事,

但我覺得這種涉及貨運、海關等等複雜變因的事情,

沒事倒還好,要是有事又遇到那種沒事愛搞消失、一問三不知的客服,

絕對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

而且就價位來說,我自己認為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看每個人的需求是什麼
 

我沒有用過其他間集運,所以無法評比什麼的,

但是這次用奶油貓之後,我完全沒有想再使用別家集運的念頭

尤其像我這種啥都不知道的集運超級菜鳥,

真的太適合這種可以一步一步帶我操作,耐心百分百的客服人員了!

直接驗證用過奶油貓就回不去這句話
 

這邊給大家可能需要用到的所有

奶油貓的連結:https://linktr.ee/butteredcat

裡面有集運平台、客服的LINE、粉專、IG,還有一個好像是會員聊天的LINE群組。

 

對了!現在剛好是雙十一,奶油貓還有一個可以玩遊戲賺運費的活動~

最大獎有三萬元運費折抵,還有iPhone13,有夠大手筆哈哈哈!

奶油貓2021雙十一活動:https://r.botbonnie.com/jrG3o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命定的集運商啦

我們下次再來聊聊淘寶的推薦店家吧!(我完全被推坑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少女不少女 的頭像
    少女不少女

    少女不少女

    少女不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